close

要不要走回去再看一次

***
***
  木麻黃旁海灘上退伍後就裁撤了的哨所、澳洲与台灣四面的海、陳綺貞是小桂子哨長的學妹、灰色的溫暖、陳昇的歌適合在夜裡獨白時聽、荷蘭東印度公司還有傳教士還有異族通婚還有新港文字、[堵著嘯郎]有這種朋友嘛是趣味趣味、三貂角、我以後要養一條船、真的都沒有穿喔、鹿、熱蘭遮城日記、顏思齊眼裡的鄭一官、1624年到1662年、身体中流著平埔族的血液、Netherlands和Japan喃喃輕喘的女人聲音、目加溜灣、可不可以別嫁給外國人、什麼是甲必丹、想起天地立心MBA想起妳讓我的眼淚流到耳朵那首歌。
***
***


「我喜歡維琪」笑傲對鴨知道。
  
「我們公司有個實習生有像維琪ㄛ」鴨知賊賊地對在朝顏大樓上班的學弟笑傲說著,「想不想追ㄚ?呵呵呵…身材很好很性感囁!」
  
於是兩人在吃完餡餅與燒臘飯後,各自買了杯飲料,杵在巷口停放的机車堆裡等靼莉雅,因為認為巷口是她吃完午飯後的必經之地。沒想道那天真的很奇怪,大概像[Ξ〥£]這些符號那麼奇怪吧,漂漂貞也走過了、東海鬍子也走過了、亮亮菁菁也走過了、微笑ㄚ琦也走過了,可是靼莉雅就是從未出現,當亮亮菁菁走過第二次後,她忍不住好奇地問:「妳們到底在等誰ㄚ?」;「沒有沒有!」他們自覺好笑又掩飾什麼似的哥倆好地答。
 
「哇!都一點半了!」笑傲看了看錶。
 
「不然我們都先回去上班好了,改天再帶你到事務所看。」鴨知有點歉歉然地說。
 
「好吧。」
  
笑傲与鴨知是義務役預官學弟學長,有革命情感是那群預官聚餐時常會掛在口邊的,不過初下部隊兩人才有點熟而已,然而因為都愛啃小說、聽爵士啦藍調啦、看漂亮美眉、又有某種同鄉情誼、加上退伍後都在仁愛路上工作,於是更熟了。笑傲總告訴鴨知,如果真愛上水暖了就趕快追ㄚ,想那麼多有的沒的做什麼,明明非常在乎她卻又天性地一付蠻不在乎的樣子,再這樣水暖早晚會被別人追走的,那就只落得狠狠地哭嘍。

                            
  
”改天”很快就來了,笑傲才meeting完沒多久就接到了一通鴨知的電話,鴨知要他十萬火急地趕過去,他聽到鴨知在電話中又一付詼諧的語氣說著:
 
「緊來!我知道靼莉雅坐在哪個位置了,你快偷溜到我們事務所樓下等我,我帶你去瞧瞧,如果不迅速一點,待會兒沒看到別怪我!」
  
笑傲只是稍微稍微快一點,還是酷酷的、誰教我天生優質長得性格的表情。
  
「不好吧,你們事務所的人會不會覺得,ㄝㄧ…這個怪叔叔是誰啊。」
  
「ㄚ,你[放乎自然],沒人理你的啦。」
  
說著說著,笑傲被鴨知帶往員工餐廳的方向走去,他突然有點不知所措,心想又跟瘋鴨知來做傻事了,擔心自己表現得不夠瀟洒,會有失國格。
  
「就那一個,看到沒?」走到門邊時,鴨知壓低聲音說著。笑傲突然覺得有點彆扭,匆匆瞥了一眼。
  
「身材辣后!?」
  
「好像不錯,可是沒看清楚。」笑傲道。
  
「要不要走回去再看一次。」
  
「別亂了啦,再漂亮我也不能怎麼樣,走了走了,哈哈哈!」於是兩人從側門下了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