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子座與陶克斯(What is your name?)


What is your name?


(從被忘卻的事物中單獨游離出的妳)

思索著怎麼寫下這些文字才不會設限了自己,我笑了。按了幾下自動鉛筆,微吐的筆蕊竟一截截散落在信紙上,於是取出了HB鉛筆,用超級小刀削了削,回到信紙前,不曉得剛才為什麼要寫下 ”我笑了”這三個字,害此刻的自己將筆停在離信紙約兩公分的地方好久好久。看了左腕上印著SEIKO Mark 的錶,1:43,腦子已經幾乎沒有轉動的空間了,但反射出的竟是由於看秒針緩繞而聯結的物理公式S=Rθ,θ=ωt+0.5αt,又看了看錶,1:52,「亂」是我現在的思路,我想上床睡覺了,改天繼續完成這封信zzzZZZ

近日社團老師那邊流行寫情書,眾人像小學生參加作文比賽似地,比評著誠意度、創意度、肉麻度、惡心度、、、,濫觴者是學弟W.N.,一個用幽默掩飾並安撫倏然閃現的憂鬱,從某個角度而言與我個性頗為相似的人,他慫恿著我也寫一封,我想寫卻又不想寫,矛盾的性格在此又再度浮現。寫,怕他們難免將信中所抒之情投射在妳身上,不寫,胸中卻又難受有些情感欲寄無從寄。

那天學妹問我為何取這個BBS暱稱,談笑間我輕鬆的告訴她因為跟海有關啊,卻狡猾地、保護自己地隱藏了是因為妳的名字的緣故。

在實習測量的工地裡,光影浮動,彷彿哪位天神在空中擺玩著鏡子,浮光掠影來自娛。測量物與物之間的距離不難,至於人與人之間?!那我肯定沒有計算好我們這段距離。我用鎮日的分心來思考怎麼寫好這封信,好告訴妳關於我……

我還是不夠放得開,始終背著自己思想的重負,每次總想大方追求愛上的女人,卻總又被目前的自覺不足深深掘下一道鴻溝。大學那四年,依然不習慣將自己赤裸裸的心靈投入他人犀利的目光中。

我知道我需要妳的,一個能讓我們的想法在彼此心中馳騁延伸而不需刻意改變方向的女人。可是,我還是囿於自己給的枷鎖,讓機會稍縱即逝,埋葬於自己不夠理直氣壯的情緒中。

為什麼我的腦海現在會蒙太奇式地穿插著伍佰MTV的畫面還有陳昇及Beyond的歌曲。

因為思念,耳畔陳昇的歌幽幽憂憂地唱著---

「……我卻相信是偶然~,偶然發現妳的好……」

還是思念,耳畔纏繞的換成 Beyond 的歌---

「……心中的家 / 夢中的妳
陪伴著我度過每次軟弱與恐懼/
五彩的燈 / 交錯的臉
面對繽紛世界 / 我的心未曾改變
是妳……
……
為妳我不會輕易放棄
想要追尋的天地……」

瞅了瞅斜倚在我的牆與床,好個偷天換日的陽光,視線又拉回到信紙,既然,這種信紙我只有四張,也到紙末了,就給自己再次躲藏的藉口吧,於是,停筆。

祝:愜意


(換個地方尋找自己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