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子座與陶克斯(虛擬)

六年前陶克斯與Xfile做了這樣的約定,如果六年後彼此仍沒有男女朋友,就彼此成為彼此的男女朋友。

果然沒有,偶然相遇。

陶克斯:好久不見!(成熟多了,但依然靦腆。)

Xfile:好久不見!(嫵媚多了,但依然率真。)你的確蠻不一樣了。

陶克斯:除了更加動人之外,妳還是沒變。

Xfile臉上泛著女人聽到讚美時,淺淺的、害羞的笑。

Xfile:畢業時你沒留一句話就走了,後來陸續聽到一些關於你的消息,也不知道可信度有多少,好像去了上海,後來又到了廈門,是由於工作嗎?

陶克斯:(右手輕觸著咖啡盤上的湯匙)那只是其中之一的原因吧,其他的原因,或許是為了自我放逐,也或許是為了闖出一番事業。記得曾跟妳說過一定要去闖的,縱然是頭破血流也罷。我不願在四十歲時才來後悔二三十歲時,該做的都沒有做。這或許也可以解釋為什麼六年前我會鍥而不捨追求妳,雖然失敗了也無怨無悔。因為妳值得我為妳這麼做。(無意識地舉起咖啡,淡淡啜了一口。)

Xfile:我一直把你當作年少輕狂時的玩伴看待,或者說死党吧!因為那時的你不曾是我情人的第一人選。就拿”東京愛情故事”裡的人物當比方吧,三上與完治這兩個角色,你就像完治般給我一種安全的感覺,可是那時的我能夠在三上身上得到的,在你身上卻找不到。

陶克斯:(微笑,再喝了口咖啡,想起元老在大學社團裡煮的咖啡?不知元老現在怎麼樣,是否笑聲爽朗依舊?是否個性直率依舊。突然[悅]與[琴]的身影也浮上腦海,她們有好的歸宿了嗎?還有[綠],當初知道我在追[Xfile],經過身旁時,總會窩心地跟自己說句:陶克斯,加油ㄛ!!)

Xfile:喂!想什麼想得那麼出神?

陶克斯:沒什麼,只是想起以前社團的一些人。

Xfile:前幾天我才碰到[玉]呢?她去年結婚了。

陶克斯:[川]有提起。對了,有[喬]的消息嗎?

Xfile聞言打開她的包包,取出一張名片,遞給了陶克斯。接過名片的陶克斯緩緩抬起頭。

陶克斯:(驚訝貌,似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喃喃自語…)這不會是夢吧,其實妳就是、、、怎麼會這樣?!!!

Xfile:記得寫給我的詩嗎?愛上過別的女人嗎?(鈴聲響起)

陶克斯:妳聽見門鈴聲了嗎?

Xfile:什麼?我聽不清楚!

門鈴一副倔強不肯停的樣子。

陶克斯:我受不了了※*&﹪#

(鈴聲停止,鬧鐘指著21:30,陶克斯覺得頭好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